沙洲职业工学院2018年提前招生章程

发布单位: 时间:2017/12/23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已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且满足以下要求(艺术类考生报考普通类专业时,等级要求同普通类):

考生类型

报考条件

文理类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

艺术体育类

取得学业水平测试全部7门科目成绩且D级不超过3

2、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可于提前招生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办理相关必测科目考试补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参加测试。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三、报名(志愿填报)

1、正式报名考生务必于2018115-20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提前招生报名端口进行网上报名并网上支付费用确认方为报名成功。考生在报名的同时,可填报一所高校和6个专业志愿。

2预约登记(非省网报名或志愿填报,用于我院统计审核):考生在省考试院网站完成报名及志愿填报后,建议报考我院的考生登录我院招生网http://zs.szit.edu.cn或手机扫描招生公众号微信)“提前招生预约登记入口,填报个人信息

四、考核办法

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与监督下,我院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公布的招生章程,审核已填报我院考生是否符合我院“免文化联合测试”条件。不达免测条件者,考生必须参加“省文化联合测试”统考;达免测条件者,考生必须参加我院“综合素质面试”。

(一)省文化联合测试

参加对象:报考我院但不符合我院“免文化测试”条件的考生。

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考试工作由各市招办组织进行。考试时间:2018319日。

(二)我院“免省文化联合测试”条件与申请办法

 1、免考申请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向我院提出申请):

免测类型

免测条件

分数折算

学业优秀生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为1A4B及以上的考生

 

所有免文化测试考生的文化分,均按满分150分计

 

素质优秀生

中学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团员荣誉的考生

科技特长生

中学阶段有发明创造专利

中学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科技、发明、创新、技能等大赛三等奖以上的考生

体艺特长生

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资质或县(区)级比赛获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艺术类考级五级及以上的考生

2、免考申请办法

1)免考申请办法一:网上申请。请考生务必于2018年2月20日前,登录我院招生网:http://zs.szit.eud.cn(或手机扫描招生公众号微信)“提前招生预约登记”入口,进行网上申请(证明材料照片网上上传)。网上申请成功的无须再邮寄材料。

2)免考申请办法二:EMS邮寄。考生从我院招生网“提前招生”专栏下载《沙洲职业工学院2018年提前招生“文化联合测试”免考申请表》(以下简称《免考申请表》)填报信息。《免考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学业优秀”的免考考生可提供学测等级成绩单复印件),于2月20日前通过EMS寄至:张家港市福新路1号,沙洲职业工学院招生办黄老师,邮编:215600,注明“提前招生免考材料”。

3所有申请我院“免省文化联合测试”并审核合格考生, 3月5日前在我院招生网上公示。免考者必须参加我院组织的“综合素质面试”,以取得成绩及录取资格。

4)达到我院“免省文化联合测试”条件,但未向我院申请免考的考生,及申请后未参加我院“综合素质面试”的考生,均不得以免考身份录取我院。考生必须参加“省文化联合测试”,以取得成绩,方可录取(按其实际文化测试成绩计分)。

(三)学院综合素质面试

1、面试对象:报考我院并达我院“免省文化联合测试”条件的考生。

2、面试时间:2018414日(报到时间:413日)。

3、面试地点:沙洲职业工学院。

4、面试形式与内容: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与监督下,由我院组织进行。主要考核考生的心理素质、综合能力、职业倾向、职业潜能等综合素质。

5、综合素质面试总分为50分。

6、报到说明:

1)报到流程:交验本人身份证原件→缴纳面试考核费用→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

2)交验材料:身份证原件;免考生“素质优秀”、“科技特长”、“体艺特长”材料原件;考生加分材料原件。

3)考生必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方可参加面试。

五、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在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录取,录取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的原则。

1、考生总成绩

①免省文化联合测试的考生:文化成绩均按满分150分计,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最高50分。考生总成绩=150+综合素质面试分+国家政策性加分。

②参加省文化联合测试的考生:文化联合测试各科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的形式呈现。录取时我院将考生的等级成绩转换成分数,每科A50分、B40分、C30分、D20分。考生总成绩=文化联合测试总分+国家政策性加分。

2、录取控制线:根据我院招生计划数按11.2确定进档人数,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进档,以进档考生最低分为录取控制线。

3、录取原则:对所有进档考生,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考生总成绩相同,免文化联合测试考生依次按综合素质面试分、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排序;文化联合测试考生依次按文化测试转换分、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理科考生以数学分(文科考生以语文分)排序;

4、第一轮未被录取考生,可于428日上午9点至12点,在提前招生志愿填报系统中申请调剂,考生须有文化测试成绩或满足我院的免试条件,我院依据文化测试成绩和学测成绩等择优录取。

5、拟录取名单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同意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在学院招生网上同时公布。

六、国家政策性加分政策

1、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5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

2、烈士子女可加10分。

3、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时可加3分。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10分。

5国家政策性加分申请办法

加分申请办法一:网上申请。详见“免考申请办法一: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成功的无须再邮寄材料。

加分申请办法二:EMS邮寄。申请加分项目考生需在我院招生网“提前招生”专栏下载《沙洲职业工学院2018年提前招生加分申请表》,填写并确认后,与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于2月20日前通过EMS寄至我院招生办黄老师,注明“提前招生加分材料”。

七、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115-20

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提前招生报名端口进行网上报名

220日前

考生向我院提交免试材料、加分材料

225日前

我院完成免文化测试考生资格审核工作

35日前

我院公示免文化测试考生名单及面试安排情况

31718

省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各市招办组织实施)

319

省文化联合测试(各市招办组织实施)

410日前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文化测试成绩

413

面试考生报到(地点:沙洲职业工学院)

414

考生面试(地点:沙洲职业工学院)

427

院校根据文化测试和面试结果,按照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布

428日上午9:0012:00

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提前招生志愿填报系统中申请调剂,填报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

42917:00

院校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文化测试成绩和学测成绩,按照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并将拟调剂录取考生名单上传录取系统

5月初

我院招生网公布录取结果,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收费标准

综合素质面试报名考试费:按照苏价费函〔2007〕423号文件,60元/生(考生来我院参加面试时现场收取)。

被我院录取的考生可报销其本人来回公交车、火车票(高铁二等座及以下)费用(车票在面试报到登记时交负责老师),并免费安排当天食宿。

九、学历证书

  我院提前招生属国家计划内招生,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与高考统一录取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毕业后颁发与高考统一录取学生同样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文凭。

十、体检要求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生理缺陷,五官端正,符合《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十一、监督机制

  1、学校提前招生工作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学校提前招生领导小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提前招生的每一个环节。

  3、广大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我院招生网对我院提前招生工作进行监督。

  4、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提前招生考试,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提前招生录取资格。

十二、违规处理

  凡在提前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令第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十三、相关事宜

  1、提前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且高考前就完成录取工作,按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参加我院提前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不再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2、对提前招生的考生体检要求按国家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执行。提前招生的考生入校后将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新生体检和资格复查,体检不合格或资格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取消其入学资格。

十四、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张家港市福新路1

邮政编码:215600

招办咨询电话:0512-5673012056730119

传真:0512-58251098

投诉电话:0512-56730023

招生网址:http://zs.szit.edu.cn/

十五、本方案由沙洲职业工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沙洲职业工学院

                                                                                            20171215